当前位置: 首页» 机构设置» 科研部门» 生物技术研究室» 生物信息

生物信息

 

 


      生物信息课题组成立于2018年5月,现有3名研究人员,2名博士后,1名研究助理。课题组建立了以蔬菜组学大数据分析技术手段为依托的多组学大数据分析平台,集合了一系列组学数据挖掘的工具流程;配备了功能齐全、配置完善的组学数据高通量处理平台,包括高性能服务器集群,GPU深度学习服务器,FPGA硬件加速服务器,网站服务器等硬件系统。平台可高效开展基因组组装,群体重测序分析,园艺性状关键基因快速定位,蔬菜作物群体变异分析,转录调控分析等;利用生物信息学和分子生物学技术手段,致力于解析园艺作物基因组进化和驯化机制,以及重要农艺性状的遗传基础,推动组学大数据在蔬菜育种研究中的应用。
      目前,课题组以辣椒和甘蓝为主要研究对象,聚焦辣椒果形等调控机制和甘蓝发育环境调控机制等科学问题,为两类蔬菜育种研究奠定重要理论基础。同时,课题积极开展农业数字化相关研究和建设,为蔬菜数字农业研究奠定坚实基础。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ivfcaas@caas.cn

传真:010—62146160

电话:010—8210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