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平台» 院级

中国农业科学院廊坊蔬菜资源野外科学观测实验站

       中国农业科学院廊坊蔬菜资源野外科学观测实验站(农业部蔬菜作物基因资源与种质创制北京科学观测实验站)成立于2011年,依托于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本实验站主要功能是资源保护、研究和学术交流,实物和信息共享,科普教育和科技服务。主要工作内容有:资源的物候期、植物学形态、品质特性、抗逆性、抗病性、抗虫性等表型性状的调查和分类,实时了解收集保存资源的遗传多样性及其变化,指导后续的收集保存工作;蔬菜种质资源的遗传稳定性观测;不同蔬菜品种在不同地区适应性观测。  
       研究方向:建立蔬菜资源野外科学观测信息系统;分析蔬菜资源生长发育规律、产品形成与环境条件的关系;探讨异生境保存对蔬菜资源的遗传稳定性、生活力和产品性能的变化的影响;筛选环境适应性强、具有广泛利用价值的优异种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ivfcaas@caas.cn

传真:010—62146160

电话:010—8210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