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 202403/28

    农业农村部计划财务司第三党小组到访蔬菜花卉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3月27日,农业农村部计划财务司第三党小组一行到访蔬菜花卉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农业农村部计划财务司虞涛副司长、蔬菜花卉所张友军所长、翟研宁副所长和财务处...

  • 202403/28

    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2024年度第一批公开招聘公告

    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始建于1958年9月,是为我国蔬菜、花卉产业发展服务的国家级公益性专业研究所。其主要任务是紧密围绕我国蔬菜、花卉产业和学科发展的重大需求,开展应用与应用基础研究,进行科技成果转化,组织全国性重大科研课题的协作,开...

  • 202403/26

    铜梁区委副书记周永刚调研西南研发中心

    为深入了解西南研发中心最新建设进展和春耕生产情况,3月25日,铜梁区委副书记周永刚到铜梁西南研发中心调研。龙裕公司董事长谷俊、副总经理王勇和西南研发中心主任王顺利等陪同调研。

  • 202403/26

    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召开第九次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妇委会、青委会换届大会

    3月21 日,蔬菜花卉所召开工会职代会,选举产生第十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和新一届妇委会、青委会委员。院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院工会副主席柯小华同志到会进行指导,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翟研宁副所长主持会议。

  • 202403/22

    蔬菜产业专家团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

    3月22日,蔬菜花卉所在浙江苍南召开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产业专家团2024年工作部署会,会议旨在深入贯彻吴孔明院长在中国农业科学院产业专家团工作总结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总结经验,查找问题,高质量推进蔬菜产业专家团工作,会议由张扬勇副所长主持。

  • 202403/22

    蔬菜花卉所举办“设施农业绿色高效生产技术集成与示范”苍南设施番茄现场观摩会

    3月22日,中国农业科学院创新工程重大任务“设施农业绿色高效生产技术集成与示范”设施番茄现场观摩会在浙江苍南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温州市农业农村局和温州科技职业学院(温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主办,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

  • 202403/21

    寿光市副市长朱永红一行赴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所调研交流

    3月20日,寿光市副市长朱永红一行到访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商讨新一轮院地科技共建计划,并向蔬菜花卉所赠送感谢信和锦旗。蔬菜花卉所有关领导、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副所长张圣平主持会议。

  • 202403/18

    培育“新质生产力”——甘蓝青花菜课题组实现“一步法”创制芸薹属作物CMS系新突破

    近日,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甘蓝青花菜课题组在国际著名期刊Nature Plants (IF=18.0)在线发表了题为:“One-step creation of CMS lines using a BoCENH3-based hap...

  • 202403/18

    蔬菜产业专家团深入玉田 助力蔬菜产业绿色健康发展

    近日,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产业专家团组织专家赶赴河北玉田,探访春季蔬菜示范基地,实地考察春茬蔬菜栽种情况,为种植户答疑解惑,推动当地蔬菜产业绿色健康发展。

  • 202403/13

    “妆”饰美丽 悦享生活

    阳春三月,生机盎然,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所联合农业农村部帮扶司开展“妆”饰美丽 悦享生活—美妆沙龙主题活动。农业农村部帮扶司副司长封玉花、就业促进处一级调研员靳红,蔬菜花卉所副所长翟研宁、纪委书记王芳等...

  • 202403/12

    服务沽源县域经济,助力马铃薯产业高质量发展

    3月11日,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与河北省沽源县人民政府、沽源县马铃薯种植协会举办专家工作站成立暨中薯49和中薯早35马铃薯新品种转让开发签约仪式。沽源县县长任强和副县长王建林、蔬菜花卉所所长张友军和副所长翟研宁等出席仪式。

  • 202403/11

    交流涨经验 借鉴促提升

    3月1日-6日,成果转化处组织研究所寿光蔬菜研发中心、西南研发中心、华南研发中心和戈壁生态农业中心开展实地考察和学习交流,着力提升研发中心运转效能和促进当地乡村产业发展的贡献度。

  • 202403/11

    中蔬种业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建新一行赴西南研发中...

    为全面了解中蔬种业科技(重庆)有限公司和西南研发中心各项工作,3月8日上午,中蔬种业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建新带队到中心调研,并参与公司员工招聘工作,中蔬(北京)公司副总经理高富欣、西南片区总经理许杜意,龙裕公司董事长谷俊、总经理戴安...

  • 202403/11

    蔬菜生物育种全国重点实验室2024年度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蔬菜生物育种全国重点实验室(下简称“实验室”)针对我国蔬菜优异种质资源挖掘与利用不足、优异基因缺乏、重要农艺性状机理解析不清、育种技术亟待提高、优质多抗和高产稳产重大新品种缺乏等重大关键问题,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基因组学等先进理论方法和前...

  • 202403/07

    叶玉江副院长调研蔬菜花卉所蔬菜生物育种全国重点实验室落户平谷进展

    3月7日,中国农科院副院长叶玉江一行赴平谷区考察蔬菜生物育种全国重点实验室试验用地、过渡实验室和人员进驻情况,平谷区区长狄涛、中国农科院科技局局长李新海、蔬菜花卉所所长张友军等出席调研活动。

  • 202403/07

    寿光市委书记李鹏到中国农科院寿光蔬菜研发中心调研

    3月7日,寿光市委书记李鹏到中国农科院寿光蔬菜研发中心调研,强调要巩固扩大院地合作成果,加快推进蔬菜育种创新攻关和成果转化,让新品种、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立足寿光,走向全国。寿光市领导朱永红、许铁敏参加。

  • 202403/04

    研究揭示调控瓜类果实发育的通用保守调控元件

    基因是决定生物性状的重要遗传物质基础,但编辑操作基因编码区域经常带来其它性状改变,限制了基因在生物育种中的应用。精确控制基因在特定时间和特定位置表达可精准控制性状的改变,非编码区域的调控元件是调控基因特异时空表达的关键元素,是微调基因表达和...

  • 202403/03

    加强研究所各中心相互交流 共同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3月1日-2日,戈壁农业中心负责人余宏军、华南研发中心主任刘伟、酒泉市农科院副院长米兴旺、酒泉市农技中心主任张国森、青秀区晟宁集团昇丰公司总经理刘镇等到铜梁西南研发中心调研。铜梁区农业农村委副主任但永贵、龙裕公司董事长谷俊、总经理戴安勇和西...

  • 202403/01

    喜讯!中蔬生物荣获寿光市双招双引表现突出单位!

    日前,寿光市对2023年度在全市高质量发展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扬,中蔬生物科技(寿光)有限公司荣获“2023年度双招双引工作表现突出单位”。

  • 202403/01

    蔬菜生物育种全国重点实验室落户平谷

    在2月28日召开的平谷高质量发展大会上,中国农业科学院党组书记杨振海与北京市委副书记刘伟等领导共同宣布农业中关村蔬菜园艺公共实验平台等项目开工,并与平谷区委书记唐海龙为蔬菜生物育种全国重点实验室揭牌。

1 2 3 4 5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ivfcaas@caas.cn

传真:010—62146160

电话:010—8210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