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 202402/09

    蔬菜花卉所进行春节前安全检查并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

    2月6-7日,按照张友军所长关于认真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和搞好留守职工生活保障的要求,张圣平、张扬勇副所长分别带领后勤服务中心相关人员对春节前研究所安全进行了检查并代表所领导班子看望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一线职工,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

  • 202402/05

    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叶玉江一行赴蔬菜花卉所西南研发中心调研

    2月5日,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叶玉江赴蔬菜花卉所西南研发中心调研,铜梁区委书记谭庆、区长万隆、副区长周伟峰、区农委主任张焕兵,中国农科院科技局副局长刘涛、蔬菜花卉所副所长张扬勇、西南研发中心主任王顺利等陪同调研。

  • 202402/05

    蔬菜花卉所召开蔬菜种业发展研讨会

    为了适应当前国内种业市场的需求变化,提高中蔬种业销售业绩,加强研究所在种业市场的竞争力,蔬菜花卉所于2月4日召开蔬菜种业发展研讨会。所长张友军、副所长张圣平出席会议,蔬菜育种课题组长、中蔬种业公司负责人、成果转化处负责人和骨干人员参加研讨,...

  • 202402/05

    蔬菜花卉所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1月31日—2月1日,蔬菜花卉所所长、党委副书记张友军带队走访慰问研究所部分困难群众和离退休老同志,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并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 202402/04

    采后加工与营养健康课题组解析青花菜特征功能物质与其抗氧化活性的相关性

    近日,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采后加工与营养健康课题组解析了青花菜不同部位特征性功能物质与其抗氧化活性的相关性。研究成果以“A comparative metabolomics analysis of phytochemicals an...

  • 202402/04

    铜梁区政府副区长周伟峰一行走访慰问西南研发中心科技人员

    新春佳节到来之际,铜梁区到处洋溢着节日喜庆的气氛,2月4日,铜梁区政府副区长周伟峰一行到西南研发中心慰问科技人员,区府办副主任古玉平、区农业农村委副主任但永贵等陪同。

  • 202402/04

    应对持续雨雪冰冻天气——蔬菜产业专家团下沉一线调研指导

    近日,我国中东部和南方局部地区出现大范围持续雨雪冰冻天气,对蔬菜生产带来较大威胁。河南、山东、浙江、湖南、广西、重庆、海南等地设施和露地蔬菜不同程度受损,北方设施蔬菜受冻害和寡照影响造成品质和产量下降,个别老旧大棚被大雪压塌损失较大,南方露...

  • 202402/03

    Science Advances | 张友军团队揭示昆虫营养适应性新机制

    近日,国际著名Science子刊Science Advances(IF=13.6)在线发表了我所蔬菜虫害防控创新团队张友军研究员的最新研究论文“Two horizontally acquired bacterial genes steer ...

  • 202402/02

    慰问送关怀 真情暖人心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1月31日,广西南宁市青秀区区委书记黄瑜一行亲切走访慰问我司职工,为大家送来鲜花和节日的祝福。青秀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古茂江,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人才局局长银锡,城区农业农村局局长蓝健等领导陪同参加。

  • 202402/01

    蔬菜花卉研究所与山东鸿蒙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签约

    1月31日,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与山东鸿蒙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平阴玫瑰种质资源库建设与运行”项目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平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赵鹏,特色产业发展中心书记刘伟、主任赵博,山东鸿蒙人才集团总经理苏树寅,蔬菜花卉所副所长张扬勇...

  • 202402/01

    龙腾虎跃贺新春 菜香花美过大年—— 蔬菜花卉所举办2024年职工联欢会

    正值新春佳节到来之际,蔬菜花卉所2024年职工联欢会于1月29日隆重举办。全所干部职工尽情展现精神风貌,以更饱满的激情,更崭新的姿态迎接龙年的到来。

  • 202401/25

    方智远院士学术思想研讨会在蔬菜花卉所隆重举行

    1月25日,为缅怀方智远院士,纪念方院士为我国园艺事业作出的突出贡献,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隆重举办方智远院士学术思想研讨会暨铜像揭幕仪式。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邓秀新院士,中国农科院党组书记杨振海,中国农科院原院长、中国工程院唐华俊院士,...

  • 202401/23

    蔬菜花卉所专家团深入饶阳调研 共谋蔬菜产业升级新路径

    为促进河北省饶阳县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落实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所饶阳蔬菜产业技术服务,1月17-18日,翟研宁副所长带领茄子育种课题组及相关课题组15名专家赶赴饶阳县开展调研工作。

  • 202401/22

    加强合作交流推进高品质蔬菜研发——西南研发中心2023年对外合作工作总结会在重庆市农...

    为深入总结西南研发中心2023年对外合作工作,全力推进西南地区高品质蔬菜研发和中心与重庆市农业科学院等单位的合作,1月18日,西南研发中心在重庆市农业科学院召开了中心2023年对外合作工作总结会,重庆市农科院蔬菜花卉所各研究室首席,西南研发...

  • 202401/22

    蔬菜花卉所在2023年度全院研究所评价中喜获人均实力第一

    1月22日,中国农业科学院2024年工作会议召开,蔬菜花卉研究所在2023年度研究所评价中喜获人均实力第一、发展速度第二、发展实力第四的历史最好成绩。

  • 202401/19

    蔬菜学界丰碑,立德树人灯塔

    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我国著名蔬菜学家方智远先生离开我们已有一年。作为相识于20世纪80年代的忘年交、奋斗于农业科研的老战友、共事于同一支部的新同志、倾心于学术思想的仰慕者,我对先生的离世仍未释怀。每当走过试验田、路过实验室办...

  • 202401/19

    方智远院士主编的《中国结球甘蓝》正式出版

    今天(1月20日)是方智远院士逝世一周年纪念日,由方院士主编的《中国结球甘蓝》正式出版发行。我们编委会以此完成他临终的嘱托,实现他晚年的心愿,纪念我们敬爱的先生!

  • 202401/17

    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与德丰种业有限公司签约

    1月16日,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与德丰种业有限公司“南瓜分子育种联合研发”项目签约仪式在太谷举行,蔬菜花卉研究所副所长翟研宁、南瓜育种课题组长王长林,山西省农业农村厅种业处四级调研员孟烨,晋中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高立中,太谷区副区长陈...

  • 202401/17

    张兴旺副部长调研我所蔬菜生物育种全国重点实验室平谷园区

    1月17日,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兴旺、科技司司长周云龙、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雷刘功一行调研蔬菜生物育种全国重点实验室平谷园区建设进展,中国农科院副院长刘现武、平谷区政府、蔬菜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并座谈。

  • 202401/17

    蔬菜花卉所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为认真落实党建责任制,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1月12日,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会议由纪委书记王芳主持。所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现场参会,各支部党员线上集中参会。

1 2 3 4 5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ivfcaas@caas.cn

传真:010—62146160

电话:010—8210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