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抓作风建设 葆党员初心——蔬菜花卉所第十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3月2日,蔬菜花卉所第十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支部书记李磊主持会议。


1.jpg


      会前,支部委员互相交流,并与党员同志分别开展谈心谈话,逐项认真落实好组织生活会的各项准备工作。会上,支部书记李磊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辅导材料,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党章进行了深刻学习和领悟。随后,他结合2022年度支部工作汇报,通报了支部联系实际查摆问题的情况,同时提出了整改方向和措施。与会党员依次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认真找问题、谈体会、剖根源,提出了今后努力的目标和方向。会议还按要求开展了党员民主评议工作。


2.jpg


      民主评议环节之后,支部联合十一、十六支部邀请卢林纲副所长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严守纪律红线和法律底线”为主题做党课报告。卢所长从如何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学习唐仁健部长讲话心得体会、“李宁案”典型案例分析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他首先为大家介绍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和本质要求,并围绕近年来部系统干部出现的问题、违规违纪四笔账,讲解从违法案件中吸取的经验教训,最后以“李宁案”为例,介绍该案的惨痛教训和重要启示,提出了在科研工作中应遵纪守法、加强纪律红线的具体要求。全体党员同志们深受启发,认真领悟了纪律红线不能碰,法律底线不能碰的深刻内涵。(通讯员:谢学文)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ivfcaas@caas.cn

传真:010—62146160

电话:010—8210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