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现任领导» 副所长:张扬勇

副所长:张扬勇

       1977年7月出生,江西永丰人,博士,现任副所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甘蓝类蔬菜遗传育种团队首席、农科英才。1999年获江西农业大学学士学位,2002年获华中农业大学硕士学位。2002年至今在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工作,2011年获中国农业科学院博士学位。2009年作为访问学者在美国USDA蔬菜研究所(US Vegetable laboratory)进行合作研究。2018年3月赴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挂职一年(区委常委、副区长)。
       工作以来一直从事甘蓝育种技术、品种选育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国家重点研发项目课题1项,科技部成果转化项目1项,其他项目10余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奖励5项,申请或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0项、植物新品种权8项。参与完成了甘蓝全基因组测序和物种驯化研究,结果发表在国际顶级期刊《Nature Genetics》《Nature Communications》。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研究论文50余篇,其中发表于Horticulture Research、TAG、Molecular Breeding等著名SCI刊物的论文20余篇。完成了多个甘蓝重要品质、杂种优势、抗病抗逆性状的遗传研究及基因定位,国内外首创了甘蓝Ogura胞质不育的恢复系,建立了分子标记多基因聚合育种技术。主导或参与育成推广中甘56、中甘1305、中甘1266、中甘21、中甘628、中甘606、中甘101等甘蓝新品种20多个,为越冬甘蓝、保护地甘蓝品种的国产化发挥了重要作用。指导硕士博士研究生16名。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ivfcaas@caas.cn

传真:010—62146160

电话:010—8210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