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团队» 张延国

张延国

$article.nmae
姓 名: 张延国
职 称: 副研究员
电 话: 86-10-62150238
邮 箱: zhangyanguo@caas.cn
研究方向: 品质检测
最高学历: 农学硕士
导师类别:
研究领域:

个人简介

1994年  北京农学院  农学学士
2001年  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生院 农学硕士
1994-2000年  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育种室,研实员
2000-2007年  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生物技术室,助研
2007-2008年  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生物技术室,副研
2008年-      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质量安全与检测技术研究室,副研

科研情况

       自1994年大学毕业后一直在蔬菜花卉研究所工作,2000年以前主要从事园艺作物的脱毒组织培养研究与开发工作,参加了国家科委的“国家昌平综合农业工程研究开发中心”项目等。1997年,就读于我院研究生院,2001年获得了在职申请硕士学位,专业蔬菜学。2000年底,参加生物技术室的组建,开展了蔬菜小孢子培养以及分子标记辅助育种等方面的研究,参加本课题的十多项科研项目,包括863计划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九七三”项目2项,中荷国际合作项目和中荷战略科学联盟项目等,同时完成了大量的科研管理与服务工作。2008年调入质量安全与检测技术研究室,即农业农村部蔬菜品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北京),主要从事品质检测工作,参加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948”项目及部院级科研项目多项。

主要成果

  1. 张延国,王晓武,小孢子培养技术在青花菜上的应用,中国蔬菜,2005,6:7 ~ 9
  2. 张延国,屈冬玉,杨建荣,王晓武,试管姜诱导初探,中国蔬菜,2002,1:32 ~ 33

科研项目(近五年)

  1. 参加2017年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项目(GJFP2017014)子项目《农产品植物生长调节剂使用摸底排查与关键控制点评估》。
  2. 参加2017年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项目子项目《蔬菜产品特质性营养品质评价与关键控制点评估》(GJFP201701503)。
  3. 参加2018年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项目(GJFP2018001401)《农产品植物生长调节剂使用隐患调查与风险评估》。
  4. 参加2018年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项目(GJFP201801403)《植物生长调节剂对农产品质量安全影响评估》。
  5. 参加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新烟碱类农药比率荧光分子印迹传感器的构建及其分子识别机制和快速检测应用研究》。
  6. 参加2020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蔬菜优质轻简高效生产技术集成与示范》子课题《露地蔬菜优质轻简高效生产技术集成与示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ivfcaas@caas.cn

传真:010—62146160

电话:010—8210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