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平台» 省部级

农业农村部蔬菜品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北京)

      农业农村部蔬菜品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北京)(以下简称“中心”)是根据农业部(97)质监复函004号文件,由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承担筹建,于1999年1月28日首次通过农业农村部机构认可和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计量认证。2003年成为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授权的“绿色食品蔬菜质量定点监测中心”和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授权的“无公害农产品定点检测机构”。

      中心主要承担以下工作任务:

  1. 承担农业农村部或其他部门指定的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是“三品一标”、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等产品、技术、成果鉴定的定点检测机构;
  2. 负责对农业系统有关检验检测机构进行技术指导、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和人员培训;
  3. 研究开发新的检测技术和方法,承担或参与有关农业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及企业标准的制、修订以及有关技术标准的试验验证工作。

      “中心”现有1500平方米实验场所,配备有高效液相色谱/质谱联用仪、高效液相色谱仪、气相色谱仪、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等离子发射光谱仪、等离子发射光谱仪、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原子荧光光度计、紫外/可见光分光光度计、近红外分析仪、全自动定氮仪等有各种先进仪器设备,另外配备有一批精良辅助设备,如全自动净化定量浓缩仪、电子天平、旋风式样品磨、旋转蒸发仪等。利用这些仪器设备可以完成营养成分、土壤、肥料、农、兽药残留、有害物质和重金属等分析。
      “中心”下设中心办公室和检测室,现有人员16人,其中高级职称10人,中级职称6人,专业涉及蔬菜、化学、植保、生化、计算机等。
      “中心”的检测产品范围包括蔬菜、水果、食用菌和土壤,检测参数涉及营养品质、矿质元素、微生物、农药残留、重金属及污染物等。
      “中心”始终坚持“质量第一、依法办事、实事求是、科学公正”的质量方针和“科学、公正、高效、廉洁、服务”的宗旨,确保向社会提供公正、科学、准确、可靠的检检验结果,保证检验工作质量,为社会和客户提供高效、优质的检验服务,为政府服务、为市场服务、为生产服务和为科研服务,为保障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发挥重要的作用。

      联系电话:010-62137926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ivfcaas@caas.cn

传真:010—62146160

电话:010—8210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