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我所专家赴重庆铜梁开展蔬菜抗旱救灾技术指导

      受重庆市铜梁区政府的邀请,我所安排于贤昌教授、张淑江研究员于8月30日-9月2日在重庆市铜梁区开展蔬菜抗旱救灾技术指导。




      7月5日以来,重庆地区连续晴热天气,气温偏高,降水偏少,近60年来最严重的持续高温干旱对当地蔬菜生产造成了严重影响。铜梁区是重庆市四个蔬菜保供重点区县之一,高温干旱天气导致夏延后蔬菜产量减少,并且影响秋、冬季蔬菜育苗、移栽,大大增加了重庆市的蔬菜保供压力。

      我所专家深入调研了铜梁区吕俸镇、围龙镇和浦吕镇等区域的旱情受灾情况,并与区、镇相关负责人和种植大户进行了充分沟通和交流,提出了秋季抢种5000亩蔬菜的应急保供种植方案。种植方案主要集中在4个蔬菜作物,包括芥菜2000亩,甘蓝、菜花种植面积各1000亩,萝卜种植500亩;另外,以种植快菜、瓢儿白、油麦菜等速生蔬菜为辅,种植面积约500亩。专家建议采用不同熟期品种,不同播期错开,有利于秋冬季连续稳定供应上市。专家在田间地头给农户进行了水肥管理、病虫害绿色防控等技术培训,有效提高了当地叶菜类蔬菜绿色、高效生产管理水平。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ivfcaas@caas.cn

传真:010—62146160

电话:010—8210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