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蔬菜花卉所2020、2021年度修缮购置项目通过验收

      4月28日,中国农业科学院组织专家对蔬菜花卉研究所承担的2020年“院级重大平台:中国农业科学院成都农业科技中心植物生理生化公共实验室仪器设备购置项目”和2021年“蔬菜有害生物控制与绿色高效优质栽培平台仪器设备购置项目”进行验收。


1.jpg


4.jpg


      项目共采购仪器设备120台(套),新增固定资产2360万元。专家组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听取了项目执行情况汇报,观看了项目视频,查验了项目现场,查阅了项目相关材料,认为项目完成了预算批复的全部内容,部分内容调整符合实际;项目组织管理规范,落实了法人负责制、招投标制和合同制;仪器设备委托招标代理机构采用公开招标方式采购,符合政府采购相关规定;财务管理规范;项目档案资料收集较齐全,已分类立卷。经质询讨论,专家组成员一致同意两个项目通过验收。


2.jpg


3.jpg


      项目的实施为特色优异蔬菜及花卉资源评价、良种培育及高效繁殖技术体系研究在分子生物学技术等方面搭建了基础平台,对西南地区良种培育、繁殖、栽培、生产和蔬菜、花卉产业链向中高端拓展延伸起到了支撑和推进作用;开展蔬菜大田信息及农作物生长情况监测、蔬菜中代谢产物的检测、化学杀虫剂与昆虫靶标受体的结合机制以及在精准鉴定待测物的多级质谱结构等方面的研究,对实现作物长势精准探测、开展精细化田间管理以及田间病虫害监测具有十分重要的科学及实践意义。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ivfcaas@caas.cn

传真:010—62146160

电话:010—8210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