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蔬菜花卉所召开“蔬菜种质资源调查收集、安全保存和精准鉴定研讨会”

        2021年12月16日,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在北京召开“蔬菜种质资源调查收集、安全保存和精准鉴定研讨会”。农业农村部种业司吴凯峰处长、蔬菜花卉所张扬勇所长助理、作物科学研究所种质资源中心李立会主任、方沩副主任和郭刚刚副主任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蔬菜花卉研究所种质资源创新团队首席王海平研究员主持,来自全国多个省、市、自治区的13家科研院所和高校约60位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220161420.jpg


微信图片_20211220161424.jpg


        会上,吴凯峰处长强调了蔬菜种质资源普查、引进、安全保存工作的重要性,指出第三次全国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工作中蔬菜资源数量多、任务重,希望建立一个机制、三个体系,将蔬菜种质资源精准鉴定工作做成长期性、系统性工作。张扬勇所长助理表示,蔬菜花卉研究所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带领各位专家完成部里交待的工作。李立会主任以“作物种质资源精准鉴定”为题,作了精彩报告,对作物种质资源精准鉴定工作中的重点问题做了明确要求和切实解析。方沩副主任做了种质资源三次普查的具体部署报告。郭刚刚副主任对种质资源的安全保存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本次会议对国家作物种质蔬菜中期库、国家园艺作物北京蔬菜分库、农业部蔬菜作物基因资源与种质创制北京科学观测实验站和国家特色蔬菜产业技术体系蔬菜资源相关工作内容进行了详细探讨,布局了十四五期间蔬菜种质资源的研究工作。

(宣传信息员  贾会霞)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ivfcaas@caas.cn

传真:010—62146160

电话:010—8210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