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蔬菜花卉所第十一党支部与河北省农林科学院植保所科研二支部联合开展“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革命先烈是我们民族的脊梁。为了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7月15日,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研究所的第十一党支部与河北省农林科学院植保所的科研二支部联合开展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苏蒙烈士陵园和野狐岭军事要塞。


1.jpg


      坐落在张北县城南的苏蒙烈士陵园,海拔1561米,由纪念塔、纪念碑和烈士墓三部分组成,是为纪念抗日战争中在此牺牲的苏蒙联军烈士而建。78年前,53位苏联红军和13位蒙古人民军烈士在这里,为张北县的解放献出了宝贵生命。他们的战绩和牺牲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乃至整个世界二战史上光辉的一页。在陵园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同志在苏蒙烈士纪念塔下为逝去的烈士默哀、献花,并重温入党誓词。在此弘扬英烈精神,汲取奋斗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2.jpg


      野狐岭要塞是中国北线的第一堡垒,是祖国的北大门,其地下钢铁长城更是堪称中国北线的“马奇诺防线”。1945年,苏蒙联军将盘踞在这一带的日寇剿灭。1969年,我国根据这里地形,并结合内蒙古高原坦荡无垠、无险可守,宽正面、大纵深的特点,修建了许多人造山,还修建了总长达数千公里的地下坑道。这一战备工程持续了近二十年的时间,直到上世纪八十年代末期才完全停止。如今,随着祖国的强大与和平的到来,这里已开放成为了旅游景区。大家听后深受感动,纷纷表示爱国情怀、革命情感进一步得到了加强。


3.jpg


      此次党支部共建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双方之间业务与党建工作的深入交流合作。双方一致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形成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捍卫英烈的革命精神。挖掘身边资源,传承红色基因,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


4.jpg


      蔬菜花卉所第十一党支部和河北省农林科学院植保所科研二支部共30余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ivfcaas@caas.cn

传真:010—62146160

电话:010—8210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