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蔬菜花卉研究所与浙江温商签订青花菜特色产业合作协议

      5月13日,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与温州肇丰种苗有限公司(简称“温州肇丰”)签署了“西兰花(青花菜)高营养农产品与健康食品开发”合作协议。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副所长翟研宁,原国家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青花菜岗位科学家刘玉梅研究员,国家蔬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营养品质实验室主任、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农产品加工与食品营养研究所研究员何洪巨和副研究员刘光敏,温州肇丰总经理干方义等出席签约仪式,现国家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青花菜品种改良岗位专家李占省主持签约仪式。根据联合开发协议内容,蔬菜花卉研究所副研究员李占省与温州肇丰干方义代表双方现场签订了合作协议。


1.jpg

     

       翟研宁副所长表示,蔬菜所坚决贯彻落实“四个面向”,该合作将开启新时代背景下国家大宗蔬菜产业领域产学研结合、三产融合发展的新局面,将极大提升我国绿色碳汇、大健康产业、乡村振兴和生态协同等高质量发展,三方将重点围绕青花菜高营养优特新品种培育、营养功能因子转化、尾菜高效利用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研究所将充分发挥平台、人才、种质资源和组织优势,助力温州肇丰打造“青花菜三产融合”新样版,切实为我国国产特色品种提升、绿色健康食品消费、科技赋能碳汇、人民健康保障等注入新鲜血液和发展动力。

       干方义表示,温州肇丰感谢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所的大力支持。公司高度重视与蔬菜所的合作,将全力提供本次深入合作所需的人员、资金、电商平台和供应链等重要保障,通过强强联合,实现我国青花菜一产种植、二产深加工和三产升级消费的深度融合,提升青花菜附加值和产业产值,为我国乡村振兴、地方经济发展和国民健康做出当代青年的积极贡献。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ivfcaas@caas.cn

传真:010—62146160

电话:010—8210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