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第二届蔬菜品种DUS测试技术交流会成功举办

        2021年12月15日,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在京成功举办第二届蔬菜品种DUS测试技术交流会暨第三届北京植物品种DUS测试论坛。受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采用视频方式召开。会议由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韩瑞玺副处长主持,蔬菜花卉所副所长张圣平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词,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崔野韩总农艺师、张新明处长、陈红处长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测试中心和9个蔬菜测试分中心37名代表参加会议。


4.png


1.png


3.jpg


       会议听取了7位一线测试人员的工作报告,包括成都分中心张浙峰老师的“UPOV TWV年度会议报告”、上海分中心任丽老师的“辣椒品种DUS测试实践”、北京分中心吴朝标老师的“番茄品种DUS测试实践”、乌鲁木齐分中心颜国荣老师的“西瓜、甜瓜品种DUS测试实践”、福州分中心钟海丰老师的“丝瓜品种DUS测试实践”、儋州分中心高玲老师的“海南蔬菜DUS测试模式的探索-以甜瓜为例”、济南分中心郑永胜老师的“大白菜和萝卜品种DUS测试实践”等,参会人员积极发言交流,达成很多共识。会议特邀《中国蔬菜》编辑部主任司智霞出席并交流科研论文撰写经验,提出在杂志中设立DUS测试专栏的想法。

       韩瑞玺副处长以“蔬菜品种DUS测试审查交流”为题,对蔬菜品种DUS测试问题进行了归纳总结,提出采用分子和表型结合、优化蔬菜测试点布局等办法解决蔬菜品种同质化及缩短测试周期的新思路。

       蔬菜花卉研究所在DUS测试工作报告中介绍了自主开发DUS统计分析软件,积极参加UPOV会议并发声,开展分子和信息技术在DUS测试中的应用研究,连续三年承办高质量DUS测试论坛等内容,得到领导和同行的一致好评。

       (宣传信息员 任君)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ivfcaas@caas.cn

传真:010—62146160

电话:010—8210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