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四川绵阳与蔬菜花卉所洽谈科技合作

       4月25日,蔬菜花卉所与四川省绵阳市人民政府举办视频会议,商讨共建蔬菜花卉研发中心。绵阳市副市长李栋、副秘书长汤荣生,蔬菜花卉所所长张友军、副所长张扬勇、翟研宁以及双方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四川绵阳与蔬菜花卉所洽谈科技合作.jpg


      会上,汤荣生从农业现代化和蔬菜产业发展现状等方面介绍了绵阳市整体情况。张扬勇重点介绍了蔬菜花卉所学科建设、科技创新、科技服务和成果转化等情况。绵阳市农科院党委书记刘宗勇全面阐述了双方合作共建蔬菜花卉研发中心的方案。双方一致认为,该中心的建成将助力西南地区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双方同意依托该中心建立分子育种、集约化育苗和组培快繁等平台,重点开展蔬菜制种瓶颈技术攻关、绿色防控技术研发、机械化生产和蔬菜产品深加工等研究。

      李栋指出,绵阳市具有独特的地理优势和优美的自然风光,是四川省第二大经济体,全国唯一的科技城,未来致力于打造成渝副中心。绵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业发展,将打造全国种业强市作为科技城建设的重要抓手。他希望进一步深化与蔬菜花卉所科技合作,共同建设蔬菜花卉研发中心,将蔬菜花卉所科研优势同绵阳市地方特色优势结合在一起,共同推动绵阳市蔬菜企业发展和品牌创建,形成成渝遂绵蔬菜生产带,支撑绵阳建设成为种业强市。

      张友军强调,蔬菜花卉所作为国家蔬菜花卉领域的战略科技力量,有责任有义务支撑农业科技自立自强,服务地方蔬菜花卉产业发展。近年来,研究所在北京、河北、山东、海南等地相继建立了研发中心和示范基地,加快科技创新速度,提高成果转化力度,有力的支撑了蔬菜稳产保供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目前,蔬菜花卉所正在布局西南基地,与绵阳市的合作恰逢其时。希望双方统一思想,创新合作机制,尽快做好对接落实工作,积极推进研发中心建设,早日建成国家级蔬菜种业园区,助力绵阳成为种业强市,带动西南及周边地区蔬菜花卉产业高质量发展。(宣传信息员 陈国华)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ivfcaas@caas.cn

传真:010—62146160

电话:010—8210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