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蔬菜花卉研究所与中国知网举行《方智远院士论文集》线上发布仪式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5月19日,蔬菜花卉研究所与中国知网在北京共同举办《方智远院士论文集》线上发布仪式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蔬菜花卉研究所副所长张扬勇、中国知网党政金融事业部总经理成鑫出席发布和签约仪式并讲话。蔬菜花卉研究所办公室(人事处)处长王万兴、中国知网党政金融事业部副总经理夏晨曦分别介绍各自单位的基本情况和行业发展趋势。王万兴主持了发布和签约仪式。


1.jpg


      张扬勇对《方智远院士论文集》的发布及与中国知网的战略合作关系十分重视。他指出,《论文集》从方智远院士从事蔬菜研究50余年间发表的研究文章、报告中摘选、结集而成,共分三个部分:个人生平、科研成果(共收录中英文各类论文报告257篇)、荣誉称号,是方智远院士留给园艺学界一份珍贵的精神遗产,我们一定要好好传承并发扬光大。希望双方以《方智远院士论文集》的发布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知网战略合作,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将蔬菜花卉研究所的国家队科学技术与中国知网的市场化的力量和大数据平台优势结合起来,发挥1+1大于2的N次方效应,共同强化对乡村振兴的有效支持。


2.jpg


      成鑫首先表达了对方智远院士的深深崇敬之情,认为中国知网有责任和义务宣传弘扬以方智远院士为代表的科学家精神,在中国知网上发布《方智远院士论文集》责无旁贷。他指出蔬菜花卉所是蔬菜花卉学科唯一的国家级公益性专业研究机构,拥有强大的科研实力,同时也有显著的科研辅助需求;同方知网拥有良好的品牌形象,值得用户信赖的、专业的知识文化内容服务和技术服务、平台服务,双方有较多合作点和较大合作空间。


3.jpg


      随后,双方举办《方智远院士论文集》线上发布仪式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战略合作框架下,双方将围绕《方智远院士论文集》专栏、科普活动、大数据、人工智能、党建共建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蔬菜花卉研究所杨丽梅等部分老师、中国知网党政金融事业部市场部副经理等出席发布和签约仪式。仪式完毕,中国知网成鑫一行参观了蔬菜花卉研究所种质资源库和牡丹温室。

      方智远院士论文集中国知网登陆地址  https://fzyys.cnki.net/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ivfcaas@caas.cn

传真:010—62146160

电话:010—8210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