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交流涨经验 借鉴促提升

—成果转化处组织各研发中心交流学习

      3月1日-6日,成果转化处组织研究所寿光蔬菜研发中心、西南研发中心、华南研发中心和戈壁生态农业中心开展实地考察和学习交流,着力提升研发中心运转效能和促进当地乡村产业发展的贡献度。

      在铜梁西南研发中心,考察团详细了解了铜梁蔬菜产业发展规划,西南研发中心定位、建设规划、组织构架、运营机制,以及中心立足重庆、我国西南地区蔬菜花卉产业需求开展的工作,并实地考察了中心建设现场和蔬菜新品种新技术的示范情况。


1.jpg

图1 考察团与西南研发中心工作人员座谈交流


      在山东东营,考察团详细了解了国家盐碱地综合利用技术创新中心的运行模式,以及围绕盐碱地生物育种、农机装备研发和耐盐碱植物筛选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并实地考察了地方设施番茄和草莓生产中较为成功的“合作社+农户”的运行模式。


3.jpg

图2 考察团考察国家盐碱地综合利用技术创新中心试验基地


      在山东寿光,考察团从蔬菜种业创新、标准化示范园建设与运营、单一产品提升、预制菜加工、质量标准建设和物流交易等角度深度考察了寿光蔬菜产业,参观了寿光研发中心的实验室和农场基地,并深入学习了寿光研发中心的运行机制。


2.jpg

图3 寿光研发中心副主任许铁敏介绍研发中心成果


      考察团成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调研学习,各研发中心对自己的定位更加准确,目标更加明确,更加理顺了研发中心运营、支撑区域产业发展的工作思路,为各中心做好下一步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成果转化处负责人,各研发中心负责人和业务骨干,重庆市铜梁区、甘肃省酒泉市、南宁市青秀区等地方农业行政主管部门、推广部门的部分同志参加了活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ivfcaas@caas.cn

传真:010—62146160

电话:010—8210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