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蔬菜花卉所召开财务助理交流座谈会

      为进一步提高财务服务质量,3月3日,蔬菜花卉研究所财务处组织召开了财务助理交流座谈会,广泛征集意见及建议。来自30余课题、部门的40余位专家、老师及财务助理参会,会议由财务处处长陈芳主持。


1.jpg


      会上,财务处认真听取了参会人员对于当下财务方面的疑问、意见及建议。现场针对经费使用展开了热烈讨论,财务人员做出了详细的说明讲解,并结合审计检查提出的新要求,对参会人员强调了注意事项及建议措施,针对财务助理提出的管理服务方面的意见建议,财务处工作人员逐一详实记录,将于会后认真研究解决。


2.jpg


      随后,王婉欣副处长详细宣讲了《中国农业科学院规范创新工程经费使用工作方案》等四个方案,针对创新工程经费使用、专家咨询费劳务费等报酬费用发放、防范“化整为零”风险等工作要点进行了重点解读。并宣讲了研究所近期修订的与财务相关的多个制度,重点强调了变更内容和报销易错点。

      财务助理是研究所科研与财务信息互通的桥梁,是及时向科研人员传达有关财务管理制度和要求的重要渠道。加强业务交流,有助于增强财务助理对经费统筹管理的意识,提升日常报销效率,提高经费使用效益。今后,财务处将持续重视对于财务助理的业务培训,积极宣贯各项财务制度,进一步提高财务服务水平与工作效率。

      (宣传信息员:陶燕萍)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ivfcaas@caas.cn

传真:010—62146160

电话:010—8210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