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蔬菜产业专家团深入一线指导灾后蔬菜生产恢复

      受台风“杜苏芮”影响,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山东、浙江等地出现强降雨天气,为最大程度减轻蔬菜生产损失、尽快恢复生产,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所牵头的蔬菜产业专家团紧急组建6个应急指导小组,驰援受灾蔬菜生产一线,深入了解受灾情况、开展技术指导、研判秋季蔬菜生产情况并提出应对措施。

      在北京,尚庆茂、高丽红、刘明池等专家前往房山区、门头沟区、平谷区和顺义区查看受灾情况,8月4日形成正式技术应对意见发至北京各区县技术部门,指导灾后设施和露地蔬菜恢复生产。


1.gif


      在天津市宝坻区,蔬菜产业专家团成员李素文深入劝宝中以科技园区了解蔬菜受灾情况,赠送白菜种子并现场指导园区整地改种。


1-天津1.jpg


      在河北省邢台市、邯郸市,暴雨持续时间长、覆盖范围广,蔬菜产业专家团迅速组织李磊、王明秋、黄绍文、慕康国、闫凤岐等专家深入受灾重区调研指导,并根据实际灾情,研究提出蔬菜大棚暴雨灾后管理技术指导意见。


2.gif



      在山西大同、朔州、晋中、长治等地,蔬菜专家组实地调研后及时与各地农业农技部门沟通联系,研判灾情影响,提出工作建议和技术指导意见。

 

3.gif

 


      在山东,专家通过实地调研,及时与省农业农村厅、部分市县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沟通,研判台风“杜苏芮”对山东省蔬菜生产的影响,及时采取应对措施,蔬菜种植及茬口安排正常有序,下半年蔬菜供给正常。针对台风“卡奴”可能带来的降雨提出生产和安全建议。


4.gif



      在浙江,专家们全力做好灾后恢复生产工作,在台风“杜苏芮”来临前,排查风险点,做好基础设施维护,灾后第一时间深入田间地头,积极开展蔬菜救灾减灾恢复生产科技服务和技术指导,减轻台风洪涝对蔬菜生产的不利影响。


5.gif


      针对台风“杜苏芮”造成的灾情,蔬菜产业专家团团长、蔬菜花卉所所长张友军表示,蔬菜产业专家团在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响应机制,迅速组织应急小分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抗灾救灾工作。下一步,根据实际情况,对受灾较重的地区将集中组织技术力量,加派更多专家参与灾后生产恢复指导工作,最大限度减轻灾后损失,减轻对后茬蔬菜生产的影响,助力受灾地区蔬菜生产尽快步入正轨。同时还将及时总结经验,积极关注和高效应对后期可能发生的各类灾情,为我国蔬菜稳产保供工作提供切实有效的科技支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ivfcaas@caas.cn

传真:010—62146160

电话:010—8210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