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暑期学校暨学术节成功举办

      7月12日-14日,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暑期学校暨学术节成功举办,来自南京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浙江农林大学等一流涉农高校的50余名优秀青年教师代表、本科生、硕士生来所交流学习。


1.gif


      蔬菜花卉所副所长张扬勇致开幕辞,对各位老师和同学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举办暑期学校和学术节活动旨在保持包容开放的治学态度,加强院校合作联动,在科研联合攻关、学科建设、成果转化等方面深入探讨,希望本次活动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并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活动为期三天,学员和导师代表通过学科讲座、科室介绍、试验示范基地参观、农业展览馆参观等丰富多样的方式走进蔬菜花卉所,了解科研平台、学科建设和科研水平,感受历史沿革、学科发展和科技成果。


第一篇章 学科讲座及师生互动

      7月12日上午,中国农科院院办公室调研信息处徐雷鸣处长从中国农业发展进程和中国农科院发展方向作了关于强化科技支撑,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汇报。蔬菜花卉所翟研宁副所长从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的发展概况、研究室组成、科技创新成效、助力乡村振兴、科研平台与基地建设等方面作了全面介绍。优秀导师杨鑫研究员向同学们分享了防治农业害虫烟粉虱的最新研究进展。

      7月12日下午,张秀新研究员、徐东辉研究员、庄飞云研究员分别作了关于牡丹花卉品种与选育、农产品质检背景与研究、胡萝卜品种选育等方面的学术报告。老师们的精彩讲座充分展示了研究所雄厚的科研实力与青年科学家风采。现场氛围热烈,交流互动频繁。


2.gif


第二篇章 参观南口中试基地和农业展览馆

      7月13日上午,学员们参观了中国农科院南口中试基地,场长李锦斌介绍了目前种植的试验品种及相关实验设施。随后,学员们参观了中蔬种业在基地的生产车间,了解从育种到产品的生产过程。

      7月13日下午,学员们参观了“中国农业展览馆”,丰富的馆藏诉说着农业大国的古往今来,学员们更加全面地了解到我国悠长绵延的农业历史和灿烂辉煌的农业文明。


3.gif


第三篇章 推免预面试

      7月14日,活动面向学员中的推免生开展预面试,经过对学员的深入了解和综合考核,导师们对推免生的优秀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在毕业典礼上,翟研宁副所长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并寄语学员,为他们送上勇攀高峰、不断超越自我的诚挚祝福!


4.gif


结语

      本次活动通过系列学术讲座、基地参观、课题沉浸式交流等形式,提前考查遴选优秀推免生、优秀硕士生源,创新研究所和高校在研究生联合培养、科技协作、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多元化合作模式。蔬菜花卉所期待各位新同学的到来,在园艺领域共同创造出卓越成就和辉煌未来!


学术节活动掠影


5.gif


      为加强科研院所与一流涉农高校的交流合作,暑期学校邀请各高校导师代表带队参加,并为各位老师举办丰富的学术交流活动。特邀请了法国农业科学院索菲亚农业生物技术研究所Bruno Favery和Michaël Quentin研究员作学术报告。蔬菜花卉所张圣平副所长、程锋研究员、孙进京研究员分别作学术分享。高校导师代表王正明教授、陈儒钢教授、蒋芳玲教授、陈雯教授作学术报告。研究所科研处还邀请各高校导师参观了国家农业图书馆、国家种质资源库。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ivfcaas@caas.cn

传真:010—62146160

电话:010—8210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