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黄三文院士瞻仰方智远院士铜像

     2月20日,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院长黄三文在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副所长张圣平、张扬勇、翟研宁,科研处处长李蕾,蔬菜功能基因组学团队首席杨学勇陪同下,与方智远院士女儿共同来到方智远院士铜像前,向这位杰出的科学先驱三鞠躬并献花,以表达对其无尽的缅怀与敬意。


1.jpg


      黄三文院士在铜像前深情地表示,方智远院士是我国蔬菜杂种优势利用领域的先驱,也是我国蔬菜学科的杰出奠基人之一。他为我国蔬菜产业和民族种业的发展,以及乡村振兴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我们应该时刻铭记先贤风范,继承并发扬他们的优良传统。方智远院士的精神将永远激励着我们,继续为蔬菜良种国产化而努力拼搏。

      方智远院士在我国蔬菜学科人才队伍建设中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黄三文院士感慨地表示,自己在蔬菜花卉所工作期间,一直受到方院士的悉心指导和无私帮助,使他受益良多。相信在方智远院士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蔬菜科学研究将继续取得新的突破,为农业现代化和人民幸福生活贡献更大的力量。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ivfcaas@caas.cn

传真:010—62146160

电话:010—8210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