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加强研究所各中心相互交流 共同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戈壁农业中心和华南中心等单位赴西南研发中心调研

      3月1日-2日,戈壁农业中心负责人余宏军、华南研发中心主任刘伟、酒泉市农科院副院长米兴旺、酒泉市农技中心主任张国森、青秀区晟宁集团昇丰公司总经理刘镇等到铜梁西南研发中心调研。铜梁区农业农村委副主任但永贵、龙裕公司董事长谷俊、总经理戴安勇和西南研发中心主任王顺利等陪同调研。


1.jpg


      戴安勇和肖朝芳分别向来铜领导和专家介绍了铜梁蔬菜产业发展规划、“巴岳农庄”综合改革试点和西南研发中心整体规划和建设进展。与会专家参观了“巴岳农庄”展厅,深入了解了铜梁强村富民的新思路和新路径。


2.jpg


      座谈会上,王顺利介绍了西南研发中心发展历程、定位、工作进展等。他希望研究所各中心可在蔬菜花卉制种、品种培育和销售品牌创建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提升乡村产业发展水平。参会代表就各中心运营机制、工作推进和建设运营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研发中心要立足当地产业发展需求,梳理关键技术问题进行攻关,助力蔬菜产业发展。


3.jpg


      余宏军一行还到西南研发中心园区建设现场以及设施蔬菜园等进行了考察,刘伟等专家指出西南研发中心在建设和发展方面积累了宝贵经验,可为研究所新建中心的建设和发展提供借鉴。


4.jpg


5.jpg


      但永贵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巴岳农庄”是铜梁发展乡村振兴的具体实践,西南研发中心要做好蔬菜产业发展的载体作用,区农业农村委也会在项目上给予中心相关支持;也欢迎各中心研究成果落地铜梁。

      肃州区蔬菜中心主任常梅梅、肃州区中以产业管委会主任李静涛、广西大学讲师王荣娴、青秀区农业服务中心主任科员黄妍菲、龙裕公司副总经理肖朝芳、西南研发中心全体员工等参加上述活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ivfcaas@caas.cn

传真:010—62146160

电话:010—8210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