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深化科技合作,推动三区三州贫困县乡村振兴

——甘肃省永靖县领导一行到蔬菜花卉研究所考察访问

      7月6日,甘肃省永靖县副县长万事成带领关山乡、县农业农村局、县园林中心及蔬菜百合相关协会负责人一行9人到蔬菜花卉研究所考察访问,就进一步深化科技合作进行座谈交流。蔬菜花卉所副所长张扬勇和百合课题组成员陪同考察、座谈,成果转化处处长李衍素主持。


永靖来访新闻照片.jpg


      会上,万事成一行介绍了永靖县农业产业发展情况,表示永靖县是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县,在脱贫攻坚期间,蔬菜花卉所与永靖县人民政府签订了农业科技合作协议,百合课题组专家多次赴永靖开展科技培训及百合新品种和脱毒种球试验示范,取得了很大成效。当前乡村振兴阶段,对永靖县发展现代特色农业产业技术和人才培养提出了更高要求。百合产业作为永靖县最具地域特色、效益最高的优势产业,在百合标识化认证、种球退化、深加工产品方面存在技术瓶颈。迫切希望与蔬菜花卉所加强蔬菜和百合领域的科技合作联系,结合产业发展实际和群众需求,以互信为基础,建立长效、完善、广泛的合作机制。

      张扬勇介绍了蔬菜花卉所的发展历程、学科设置、科技创新和突出性成果。针对永靖县特色百合产业溯源问题,建议开展相关基础研究,凸显品牌优势。针对种源、种质资源、人才及成果转化问题,希望双方在前期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升级合作,建立稳定、长效的合作模式,开展蔬菜花卉新品种、新技术的试验示范及推广,设计建立百合种球繁育基地及蔬菜花卉育苗中心,培养农业科技人才,联合推出线上销售等,为推动永靖县百合及其他蔬菜生产标准化、品牌化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宣传信息员:杨盼盼)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ivfcaas@caas.cn

传真:010—62146160

电话:010—8210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