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蔬菜花卉所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月15日,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院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舒文华到会指导并点评,直属机关党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蔬菜花卉所所长、党委副书记张友军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217105055.jpg


      此次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紧密联系实际,开展集中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查找突出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着力增强研究所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研究所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在会前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研究制定《蔬菜花卉研究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对民主生活会作出全面部署;及时向研究所干部职工通报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广泛征求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张友军首先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聚焦理想信念、党性修养、担当作为、创新精神、履职能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剖析,坦诚相待,提出改进提高的意见和建议,明确了今后的整改方向。

      舒文华对研究所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此次会议严肃认真、求真务实,前期准备充分,班子成员自我批评紧扣主题,突出重点,整改措施明确具体,充分体现了党内生活的政治性、严肃性,达到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和推进发展的作用,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同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加快实现高水平农业科技自立自强;二是要进一步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完善整改措施,充实整改方案,全力以赴抓好问题整改;三是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和本次民主生活会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张友军在表态发言时指出,所领导班子要带领全所职工抓住举院抓大事的发展机遇,明确我所高质量发展战略方向,全力以赴做好2023年各项工作,落实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推动研究所发展迈上新台阶。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ivfcaas@caas.cn

传真:010—62146160

电话:010—8210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