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2023年“中蔬”春甘蓝新品种展示会在京召开

      5月14日,中蔬种业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在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所区和南口试验基地组织召开2023年“中甘”系列春甘蓝新品种展示会。来自北京、河北、陕西、辽宁、山东、江苏等地的经销商代表,甘蓝类蔬菜遗传育种团队成员,中蔬种业公司成员共80余人参会。


1.jpg


      近年来春甘蓝生产受枯萎病、极端天气的影响日益严重,市场对优质、抗病、抗逆新品种的需求愈来愈强。据甘蓝类蔬菜遗传育种创新团队成员吕红豪研究员介绍,团队高度重视甘蓝种业创新,经多年探索集成常规育种和分子育种技术,培育出系列早熟、优质、抗枯萎病、耐未熟抽薹的春甘蓝新品种。这些新品种的品质好,抗性强,适应性广,兼顾风味与营养,市场潜力大。本次集中展示了300多个甘蓝新品种和新组合,可满足不同区域、不同茬口、不同消费习惯的市场需求,部分新品种已在北京、河北、山东、陕西等地同步示范推广,表现出良好的市场潜力。“YR中甘21”、“中甘C33”、“YR中甘喧菜2号”、“中甘1388”等重点新品种受到与会代表的普遍关注,并表达了试种试销的意愿。


3.jpg


      团队首席张扬勇研究员强调,中甘系列品种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与各位经销商长期以来的支持和信赖密不可分。团队将继续坚持面向产业需求、与时俱进的研究方向,不断加快种业创新和成果转化应用,继续与各位经销商开展全方位合作,实现合作共赢,全力以赴推进民族种业振兴。(通讯员 季家磊)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ivfcaas@caas.cn

传真:010—62146160

电话:010—8210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