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服务地方产业,促进成果转化

—— 我所与绥阳县人民政府签订合作协议

      绥阳县地处黔北,属亚热带湿润气候,气候温和、雨量充沛、雨热同季,适于优质辣椒栽培。绥阳县作为贵州省优质辣椒主产区、黔北辣椒种植核心区,常年辣椒种植面积稳定在30万亩以上。现获得2个国家地理标志认证(绥阳子弹头、黄杨小米辣),认证面积33.5万亩。7月22日上午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张扬勇副所长和相关专家来到绥阳县人民政府,与县政府签订了科技合作协议。绥阳县委书记陈灿、副县长林木、农业局局长徐春,以及部分企业代表参会。


520757ae995804ce811ab140c637c96.jpg


      我所作为国家级的蔬菜花卉科研院所,具有强大的科研创新能力和杰出的人才队伍,对辣椒种质资源的收集与评价,资源创新与新品种选育,安全高效栽培与病虫害防控,贮藏与产品深加工研究等方面具有领先优势。协议以发展山地现代特色农业——绥阳辣椒为主线,建立“绥阳辣椒创新联合体”,以科技创新为动力,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共同推进双方在农业科技领域的全面合作,促进绥阳县辣椒产业在种植、加工、品牌创建、科研等方面全面发展,培育打造绥阳辣椒(特别是黄羊小米辣)地方特色优势品牌。合同金额35万元/年。

      项目对于服务地方辣椒产业和促进我所成果转化具有积极意义。(宣传信息员 于海龙)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ivfcaas@caas.cn

传真:010—62146160

电话:010—8210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