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热烈祝贺我所孙进京副研究员喜获优青项目资助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度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清单,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孙进京副研究员申报的“黄瓜性别分化的遗传基础和调控机制解析”喜获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1.jpg


      孙进京2013年获得北京大学博士学位,进入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所生物技术研究室工作。在博士研究生期间,她就专注于黄瓜性别分化调控机制研究,长期坚守在科研第一线,系统提出了清晰完整的黄瓜雌花形成调控模型,解决了领域内长期悬而未决的谜题。黄瓜等葫芦科植物只有雌花能发育形成可食用的果实,她的研究成果为精准高效培育高产黄瓜品种提供理论与技术支撑,也极大丰富了植物性别调控生物学理论。

      目前,孙进京主持或参与国家级、省部级课题项目4项。近5年来,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The Plant Cell、Molecular Plant、Development等国际著名SCI期刊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5篇,受邀主持第十二届欧洲植物育种研究学会葫芦科遗传育种会议中“花和果实发育”主题部分,并入选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所“中蔬英才”青年英才。

      据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优青基金资助在相关基础研究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青年科技工作者,旨在培养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青年科学家。该基金每年受理一次,资助率不超过10%,已成为各大高校、科研院所青年人才科研实力的重要体现。

      目前,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所已连续4年、自主培养6位青年科研人员获得优青项目资助,这充分体现了研究所青年人才在全国科技领域的竞争优势,也表明我所在优化科研队伍结构、加快培育青年科技领军人才和提高科技创新能力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ivfcaas@caas.cn

传真:010—62146160

电话:010—8210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