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成渝乡村振兴服务中心2023年第1次乡村振兴专业人才培训会在西南研发中心成功举办

      针对重庆市侣俸镇蔬菜产业发展和本土人才培养需求,8月9日,重庆成渝乡村振兴服务中心2023年第1次乡村振兴专业人才培训会在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所西南研发中心举办,来自侣俸镇19个村党支部书记、本土人才代表等3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侣俸镇副镇长孙贤菊主持。


1.jpg


      孙贤菊指出,西南研发中心落户侣俸镇为本土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提供了便利条件,各村代表要以本次培训会为契机加强与西南研发中心的联系,引进好品种和好技术。孙贤菊还通报了乡村振兴示范镇项目情况,强调各村需尽快结合本次培训内容积极完成项目申报。


2.jpg


      西南研发中心主任王顺利从成渝乡村振兴服务中心工作方案、蔬菜花卉所总体情况、蔬菜花卉新品种和高效栽培植保技术、西南研发中心工作进展和需求、本土人才培养模式等5个方面做了现场培训。他指出,乡村要振兴,产业振兴是关键,人才振兴是根本,真诚欢迎农业人才到西南研发中心学习深造,在西南研发中心的技术指导下和龙裕公司等单位的资金支持下开展蔬菜生产,在自家门口实现创业就业,为强村富民和乡村振兴做出贡献。


3.jpg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巴岳农庄,品尝了西南研发中心试种的中农40等耐高温黄瓜产品,结合可落地项目、人才培养方式和稻菜轮作模式等进行了充分交流。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ivfcaas@caas.cn

传真:010—62146160

电话:010—8210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