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联学共建绽巾帼芳华 联动协同促产业振兴

——蔬菜花卉研究所举办庆祝第112届国际劳动妇女节暨与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联学共建活动


38活动3.JPG


      3月8日下午,蔬菜花卉研究所举办庆祝第112 届国际劳动妇女节暨与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联学共建活动,聚焦“春花三月寻芳迹、花艺千年传古今”主题,开展蔬卉科普讲座、插花艺术交流、实地参观调研。部种植业管理司司长潘文博,一级巡视员朱恩林,副司长、部妇工委主任刘莉华,副司长曹桂玲,蔬菜花卉所所长张友军等出席会议。蔬菜花卉所党委书记、妇委会主任周霞主持会议。


21.jpg


      张秀新研究员回顾了我国花卉产业发展历程和牡丹育种进展情况,讲述了团队攻坚克难实现牡丹周年盛开技术突破,介绍了与山东菏泽、甘肃临夏等地开展科技帮扶、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在插花环节,张秀新和她的团队详细讲解构图法则、色彩设计、意境创造等艺术原理,现场示范DIY插花。女干部职工精巧构思、精心搭配,制作出造型各异、形态优美的插花作品,现场气氛热烈、芬芳沁人心脾。


3.jpg



4.jpg


      潘文博指出,近年来,在农业农村部党组和各级党组织的领导下,司所全体女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发挥才智,履职尽责、贡献智慧,涌现出一批政治强、本领高、作风好、贡献大的巾帼标兵,成为三农战线的靓丽风景。联学共建活动是部院工作联动协同的重要载体,有利于整合资源、凝聚力量、推进工作。希望蔬菜花卉研究所按照产业全环节全过程,优化科研力量配置,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为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5.jpg


      张友军所长表示,长期以来,蔬菜花卉研究所广大女干部职工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农业科研工作,充分展示了女性担当重任、不辱使命的巾帼风采。此次联学共建活动恰逢其时、意义重大。希望以此为契机,司所进一步加深了解、互融互促,协调推进部院重点任务落实。广阔三农天地,巾帼大有可为,希望广大女干部职工积极提升农业科技创新能力,争做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女性,在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伟大事业中作出应有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6.jpg


      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二级巡视员蒋相梅、部巡视组副组长胡鸿、蔬菜花卉所副所长卢林纲、副所长翟研宁以及部种植业司和蔬菜花卉所优秀女干部职工代表、妇委会成员近50人参加活动。(宣传信息员 许铁敏)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ivfcaas@caas.cn

传真:010—62146160

电话:010—8210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