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蔬菜花卉所成功召开春茬温室黄瓜新品种展示会

      4月19日,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黄瓜遗传育种课题组在中国农业科学院寿光蔬菜研发中心成功举办国家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黄瓜新品种展示会,来自全国各地区经销商50余人参会。


1.jpg

图1与会代表合影


      蔬菜花卉所副所长张圣平研究员介绍了“中农”系列黄瓜的育种历程和参展的48个春温室茬口黄瓜新品种和新组合的优势特点。据了解,华北密刺型、华南型、水果型及口感型等多种类型黄瓜亮相展示。华北密刺类型是大家关注的重点,其中新品种中农62号、中农126号、中农66号及新组合W7、W9、W13、W25和W33等在植株生长势、瓜条商品性、座果性、抗病性上都表现出了明显优势。华南型新品种中农脆玉3号以其良好的口感、优秀的品质及丰产性备受大家喜爱,该品种特别之处在于丙醇二酸含量高,具减脂美容功效。上述品种有望成为早春温室的主栽品种,推广潜力巨大。



2.jpg

图2 张圣平研究员介绍黄瓜新品种


3.jpg

图3 与会代表温室参观黄瓜新品种


4.jpg

图4 新品种照片


      与会代表积极交流,期待进一步与蔬菜花卉所加强合作,共同致力新品种黄瓜的推广应用,助力黄瓜产业发展。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ivfcaas@caas.cn

传真:010—62146160

电话:010—8210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