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云”园艺学院筹备暨园艺学科建设研讨会在葫芦岛市召开

      2022年8月5日,由园艺学科建设牵头所-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主办、兴城果树研究所承办的 “云”园艺学院筹备暨园艺学科建设研讨会在葫芦岛市召开。


图片2.jpg


      兴城果树研究所曹永生所长致欢迎辞并从综合实力、学科分布、人才培养目标等方面介绍了研究所近年发展情况。蔬菜花卉研究所张友军所长致辞对研究生院领导和各处室、园艺学科各兄弟所对园艺学科建设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强调园艺产业在我国经济发展中的重要地位,指出我院园艺学科在学科集群建设中的优势和发展潜力。


图片3.jpg


      研究生院贾广东书记讲话,要求紧抓习近平总书记“贺信”五周年、建院65周年契机,将贺信精神的落实、推进园艺学科建设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作为重点任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发挥科研单位研究生教育优势,深化“学院制”改革,充分发挥院所联动合力,共同推动内核发展,精心筹划、稳步实施“云”园艺学院建设工作,将“云”园艺学院打造为学院建设创新标杆。


图片4.jpg


      兴城果树研究所、茶叶研究所、郑州果树研究所、特产研究所、基因组研究所等6所围绕研究生教育成效、特色做法、学科建设和回所专题课程等方面对各所研究生管理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上,参会代表围绕“云”园艺学院建设方案,从云课程建设、教师培训管理、招生宣传模式及日常组织等方面开展热烈讨论。贾广东书记要求“云”园艺学院重点解决回所究生课程组织、教学管理等问题,加强专题课程建设和业内专家教学交流,充分体现园艺学科跨所建设的优势;围绕产业需求创新教学方式,突出“云”特色,建设完备云上教学平台;通过“云”园艺学院建设对学科统筹发展、优势资源共享等进行综合设计。张友军所长表示蔬菜花卉研究所作为园艺学科建设牵头单位,全力支持“云”园艺学院的建设,希望通过学院建设进一步加强各所联系沟通、共享资源信息,提高园艺学科国际影响力。

      与会代表在“云”园艺学院管委会、组织架构建设、跨所专业课程建设等方面达成共识,初步通过学院筹建方案。“云”园艺学院筹备及园艺学科建设研讨会取得务实成果,圆满成功。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ivfcaas@caas.cn

传真:010—62146160

电话:010—8210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