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作用 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使命担当——蔬菜花卉所第七党支部、十五党支部开展联学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创新热情,激励大家在笃行实干中坚定理想信念,蔬菜花卉所第七党支部、十五党支部于12月18日开展联学党日活动,邀请所党委委员、科研处处长李蕾讲党课。活动由第七党支部书记董春娟主持,两个支部的党员参加。

pic 2 .jpg

      所党委委员李蕾作了题为“如何打造和支撑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报告,重点阐述了“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内涵、意义以及核心竞争力,分享了自己在科研管理工作中的经验和心得,号召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站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全局高度,坚持“四个面向”,心系“国之大者”;三是要弘扬科学家精神,以方智远院士为榜样,赓续创新作风,主动作为,大胆突破,创造更多“从0到1”的原创成果,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本次党课内容丰富、切合实际,引发了党员们的共鸣和思考,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党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不断提高自身科技创新素质,为推动科技事业发展,服务国家战略作出新的贡献。(十五党支部 马钰博)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ivfcaas@caas.cn

传真:010—62146160

电话:010—8210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