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胡萝卜新品种引进与推广示范研讨会在西南研发中心成功举办

      针对西南地区胡萝卜产业发展需求,8月7日,蔬菜花卉研究所庄飞云研究员受邀参加西南研发中心胡萝卜新品种引进与推广示范研讨会,重庆兰亮农业公司等6家蔬菜种植企业参加会议。


1.jpg


      庄飞云研究员从国内外胡萝卜产业发展现状、种植茬口、栽培技术、采收机械化、研究所新品种培育和西南地区胡萝卜生产建议等方面做研究报告。他指出,品种、技术和市场是胡萝卜大面积种植不可或缺的三要素,蔬菜花卉所胡萝卜遗传育种课题组品种选育紧跟市场需求,经过20多年持续攻关,培育出了一系列耐抽薹、优质高产的口感型胡萝卜品种,并已在西南地区筛选试种一些耐弱光红色系品种。

      与会企业代表高度肯定庄飞云研究员团队的科研成果,表示愿意试种相关品种,并结合栽培和植保技术展开交流讨论。


2.jpg


      西南研发中心王顺利总经理指出,胡萝卜在西南地区包括铜梁区有一定的产业基础,西南研发中心将与种植大户一起开展胡萝卜引种筛选试验,加快选育一批耐低温弱光、色泽艳丽、可在3-5月份错季生产的胡萝卜品种,他表示,西南研发中心还将举行一系列蔬菜品种推广示范研讨会、新品种展示会和产品品鉴会等,邀请相关企业和市民朋友参会,助力优良新品种落地,服务西南地区产业发展。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ivfcaas@caas.cn

传真:010—62146160

电话:010—8210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