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中蔬生物顺利召开高产优质多抗黄瓜新品种培育及产业化项目中期推进会

       近日,中蔬生物于寿光牵头召开山东省高产优质多抗黄瓜新品种培育及产业化项目(2021LZGC016)中期推进会,推进项目执行进展、布置本年度工作任务、提前谋划项目验收和绩效评价。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所张圣平副所长、刘伟研究员、山东省农科院曹齐卫研究员、青岛市农科院李磊研究员、寿光蔬菜产业控股集团国家进副总经理、寿光市科技局有关同志及其他项目相关人员参会。会议由曹齐卫研究员主持。


1.jpg


      会上,各单位子课题负责人系统汇报了项目执行进度、考核指标完成状况及经费使用情况,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计划目标。中蔬生物科技发展部就项目执行过程中自筹配套资金和项目支出预算等方面产生的问题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项目实施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果,就项目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3.jpg


2.jpg


      会议最后,张圣平副所长总结讲话,对寿光市科技局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强调各参与单位要共同努力,相互协助,在将本项目完成好、落实好的基础上,突出工作亮点,把国内最优秀的科技力量及育种技术运用到寿光乃至山东黄瓜产业上,带动全国设施蔬菜产业进一步发展。

      会议结束后,各位专家前往研发中心实验室进行考察,调研院地合作共建的分子生物、细胞工程和植物保护实验室,了解设施黄瓜作物特性、种植和商品性等情况,查看中蔬微粉和手持式电动弥粉机等植物保护新装备。


4.jpg




      本次黄瓜中期推进会的召开,以研发中心为纽带,紧密团结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所、山东省农科院、青岛市农科院及寿光市政府单位与科研企业,利用各单位优势资源,在人才建设、技术攻关、平台建设等方面共同助力寿光设施蔬菜产业发展,力争为推动寿光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5.jpg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ivfcaas@caas.cn

传真:010—62146160

电话:010—8210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