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我所与南宁市青秀区联合共建华南研发中心

      7月26日上午,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人民政府签订合作协议,正式成立华南研发中心。中国农科院党组书记杨振海、发展建设局局长夏耀西、成果转化局副局长刘洁,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梁纪豪、南宁市政府副市长刘宗晓共同见证签约仪式。


1.jpg


      张友军所长就“我国蔬菜产业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专题讲座。之后,张友军所长与南宁市乡村振兴局局长张清亮、青秀区委书记黄瑜代表合作方进行签约。

      华南研发中心是蔬菜花卉所继寿光蔬菜研发中心、西南中心后建立的第三个新型研发机构,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面向”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研究所在蔬菜主产区建设研发中心、零距离服务地方产业发展的又一典型案例。该中心将利用南宁独特的区位优势和气候特点,开展区域特色种质资源搜集鉴定与评价、蔬菜新品种的培育,研发集成高品质蔬菜种植、绿色防控、品质检测等技术;示范推广新品种、新技术模式。该中心的建成将弥补华南区域研发基地布局的空白,支撑地方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助推广西农业现代化水平快速提升。

      杨振海书记感谢自治区、市、区各级政府对中国农科院的支持,他强调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所华南研发中心要加强战略谋划,立足区位优势,突出区域特色,发挥研究所科技优势;切实发挥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着力解决制约区域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科技问题;更好发挥研究所人才智力资源富集的优势,发现、培养、集聚一批本土化高素质人才和创新团队;集聚国内蔬菜优势创新资源,合力打造目标聚焦、任务明确、团队协同、资源共享的科技创新平台。

      副所长张扬勇、所办(人事处)主任王万兴、科研处处长李蕾参加签约仪式。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ivfcaas@caas.cn

传真:010—62146160

电话:010—8210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