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到蔬菜花卉所调研“赤城科技先行县”共建工作

       2月23日,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总农艺师崔野韩一行到蔬菜花卉研究所,就研究所与赤城县共建“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进展情况开展座谈调研。科技发展中心项目监督处处长付仲文、副处长孟洪,研究所副所长翟研宁、科研处副处长李彦等参加会议,花卉资源与育种创新团队首席、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药食同源品种定向选育岗位科学家张秀新研究员主持会议。





      翟研宁副所长首先向来访人员介绍了研究所基本情况,尤其是依托科技先行,破解种业“卡脖子”、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具体举措。张秀新研究员就团队与赤城县共建工作做了详细汇报,她表示,在研究所及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团队将继续加快‘赤城赤芍’产业开发,做大做强科技示范,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科技支撑,促进‘赤城赤芍’地标产品产业升级。

      崔野韩总农艺师高度评价了蔬菜花卉所在赤城科技先行县共建方面取得的成效,他强调,蔬菜花卉所是科技发展中心依托的重要科技力量,希望研究所持续推动科研与生产实践相结合,形成科技创新支撑产业发展、产业发展拉动科技创新的良好局面。

      调研期间,崔野韩一行还实地考察了中国农业科学院牡丹研究中心,详细了解了张秀新研究团队在牡丹芍药新日化健康产品研发方面的最新成果,并调研了牡丹花瓣茶、牡丹籽油、牡丹护手霜等相关产品研发情况。

      据悉,赤城县于2021年获评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全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先进县。蔬菜花卉所自2020年以来已与该县建立了全面合作关系,在‘赤城赤芍’资源鉴定与多功能产品研发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并于2022年在赤城建立“中国芍药之乡创建专家工作站”,引领当地产业高效发展。(宣传员 薛璟祺)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ivfcaas@caas.cn

传真:010—62146160

电话:010—8210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