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蔬菜花卉研究所开展系列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为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全面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和中国农科院关于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的部署要求,近日,蔬菜花卉研究所多渠道多形式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增强全民安全意识和素养。


4.jpg


      4月26日蔬菜花卉所举办以“团结奋斗新征程,保守秘密靠大家”为主题的国家安全教育专题会。会上,后勤中心副主任杨丛林传达了农科院《关于做好2023年“五一”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精神,并就研究所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办公室(人事处)蔡路老师详细讲解人工智能软件的安全保密风险隐患问题,并提醒大家务必提高警惕,绷紧国家安全保密之弦。卢林纲副所长做总结讲话,要求要切实增强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及时稳妥化解处置各类安全风险。蔬菜花卉所职工和学生等百余人参加专题会。会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专题会,进一步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时刻要把国家安全、人民利益放在心头。


1.jpg


      活动期间,结合蔬菜花卉所实际,还通过组织职工学生观看保密公益宣传片、保密警示教育片,张贴国家安全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材料,组织各部门认真学习等形式,宣传国家安全教育,让大家了解国家安全与老百姓日常生活是息息相关的。



2.jpg


      今后,蔬菜花卉所将继续开展常态化国家安全教育,通过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平台等向职工学生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切实提升全所国家安全意识,为研究所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3.jpg


5.jpg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ivfcaas@caas.cn

传真:010—62146160

电话:010—8210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