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蔬菜花卉研究所第九党支部开展“黄河故道梨花开 农科精神代代传”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和新时代农科精神,凝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农业强国的科技力量。3月31日,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第九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中观看农科精神豫剧剧作《黄河故道梨花开》。


1.jpg


      《黄河故道梨花开》以豫剧形式生动讲述了中国农业科学院郑州果树研究所科技专家几代接力,扎根黄河故道60余年,通过科技支撑发展梨产业,治理风沙盐碱,带动农民脱贫致富、建设和美乡村的感人事迹,深刻诠释了“不忘初心、扎根沙地、攻坚克难、造福百姓”的“宁陵精神”。故事跌宕起伏、扣人心弦,剧情温馨感人,令人回味无穷。

      观看至情节感人之处,观看人员自发热烈鼓掌,大家纷纷表示要心系“国家事”,肩扛使命担当,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的殷殷嘱托,继承弘扬科学家精神,在服务“三农”主战场上攻坚克难、勇毅前行,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高水平农业科技自立自强, 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宣传信息员:杨盼盼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ivfcaas@caas.cn

传真:010—62146160

电话:010—8210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