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蔬菜花卉所第三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缅怀先烈 牢记使命奋勇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在中国烈士纪念日来临之际,在新中国成立73周年之际,在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为使广大党员深沉缅怀,致敬英魂,深刻铭记党的辉煌历程,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喜迎二十大!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第三党支部组织党员及积极分子在北京西山无名英雄纪念广场开展了“不忘初心缅怀先烈 牢记使命奋勇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1.jpg


      在活动现场,跟随讲解员的讲解,我们了解到在1949年前后,我军按照中央关于解放台湾的决策部署,秘密派遣1500余名干部入台。由于叛徒出卖等原因,岛内地下党组织遭到严重破坏,大批地下党员被捕,其中被国民党当局公审杀害的有1100余人,深入了解了吴石、朱枫、陈宝仓、聂曦等为代表的隐蔽战线烈士在台湾进行地下工作的种种事迹。他们不怕流血牺牲,为了祖国统一不惜牺牲自己的一切,在面对敌人的严刑拷打,宁死不屈,甚至在临死前也高呼“中国共产党万岁”。我们一起追忆隐蔽战线英烈英勇就义的光荣历史,深切缅怀为党和人民忍辱负重、坚贞不屈,做出伟大牺牲和卓越贡献的无名英雄。


2.jpg

      鲜花祭英魂,我们为英雄献花。献一束思念的花,献一束感恩的花,献一束崇敬的花,献一束希望的花,以此表达我们深深的缅怀之情。这些忠贞不渝、宁死不屈的英雄们,“别亲离子而赴水火,易面事敌而求大同”,然而“风萧水寒,旌霜履血,或成或败,或囚或殁,人不知之,乃至陨后无名”。


3.jpg

      参观过后,一位党员感情真挚地说:“人民英雄永垂不朽,革命先烈一直没有长眠,而把我们深情的注视着,我们一定能够实现他们没有困苦饥饿的心愿,我们会勇于承担起我们这一代的责任,作为新时代的新农人,不仅要让大家吃饱饭,还得吃好饭,吃健康饭。”同时大家一致表示现在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要继承弘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守初心、担使命,脚踏实地把每件事做好,把革命先烈为之奋斗、为之牺牲的伟大事业奋力推向前进。我们时刻听党走,听从祖国的召唤,坚定为党的伟大事业和民族复兴伟业奋斗终身的初心使命。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及积极分子们接受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再次厘清自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将赓续红色精神,发挥特色优势积极支持和参与农业工作,以踏实的工作态度和优秀的工作成绩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以奋进姿态和昂扬的斗志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ivfcaas@caas.cn

传真:010—62146160

电话:010—8210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