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不负韶华 勇担使命——农科精神剧作《黄河故道梨花开》观后感系列连载

      2月21日,由中国农业科学院与河南省宁陵县联合举办的大型现代豫剧《黄河故道梨花开》在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展演,该剧讲述了中国农业科学院郑州果树研究所科技专家几代接力,扎根宁陵60余年服务梨产业发展的感人事迹,深刻诠释了“不忘初心、扎根沙地、攻坚克难、造福百姓”的“宁陵精神”。蔬菜花卉所近90名党员干部到场观看演出,剧中感人场景,引发了现场观众强烈感情共鸣。


1.jpg


      蔬菜花卉研究所第十一党支部王克:整部剧场景设计精美,刻画了黄河故道的自然风光和农民生产生活;音乐优美,给人以美的享受;演员表演到位,很好地展现人物形象和情感。这部剧不仅仅是一部戏曲作品,更是一部对中国农业科技创新和乡村振兴的正面宣传和展示。看到农业科技工作者为乡村振兴付出的努力,我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了自己的信仰和追求。我相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的科技水平和乡村经济发展水平将会持续发展,乡村更美,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蔬菜花卉研究所第十一党支部王京:通过观看演出,农业科技工作者不忘初心、扎根沙地、攻坚克难、造福百姓的感人精神深深震撼了我。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时代背景下,我们更应该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和新时代农科精神,汇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农业强国的科技力量。我将用赤诚的爱国之心、报国之情,鞠躬尽瘁,默默耕耘,为祖国农业发展贡献毕生力量。

      蔬菜花卉研究所第十一党支部郑晓斌:有幸观看豫剧《黄河故道梨花开》,感悟“中国农科院宁陵精神”。作为中国农科院的科技工作者,我们要牢记党和国家的重托,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在服务“三农”主战场中讲好农科故事、弘扬科学家精神,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和科技强国作出更大的贡献。

      蔬菜花卉研究所第十一党支部曹鸿—:作为一名中国农科院的农学博士生、中共党员,我有幸到场观看了这场精彩绝伦的演出,深深被老一辈专家不畏艰险、勇于探索的实干精神打动,我辈也当立志发奋图强,为三农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ivfcaas@caas.cn

传真:010—62146160

电话:010—8210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