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设施农业绿色高效生产技术集成示范推广”实施方案专家论证会顺利召开

      12月20日下午,中国农业科学院科技管理局召开了由蔬菜花卉研究所牵头的“中国农业科学院创新工程联合攻关重大科研任务‘设施农业绿色高效生产技术集成示范推广’实施方案”线上专家论证会。沈阳农业大学李天来院士、北京市农林科学院装备中心魏晓明研究员、沈阳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孙周平研究员、新疆农科院园艺所王浩研究员、赤峰市农牧科学研究所王秀芝研究员、酒泉市农技推广中心张国森副主任、温州市苍南县农业农村局林辉高级农艺师等专家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院科技局张军民副局长主持。


图1.png


      蔬菜花卉所张圣平副所长代表项目组从研究意义、研究内容与技术路线、预期成效、已有工作进展、任务分工与联合攻关方案以及经费概算等方面向与会专家做了详细阐述。他认为,发展设施农业是践行“大食物观”,提升农业综合生产力,促进农民增收,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多元化消费需求的重要抓手。


图2.jpg


      通过质询和研讨,李天来院士领衔的专家组一致表示,此方案科学合理,技术路线可行,具有战略性、系统性和前瞻性,其实施将对夯实国家粮食安全根基,保障蔬菜等重要农产品供给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此项目将开展高性能宜机化设施结构、全程机械化智能化农机、精准高效环境控制等集成示范,推广集约化育苗、高产栽培、重大病虫害绿色防控等技术产品,构建符合产业发展需求的绿色高效生产新模式。

       院科技局项目管理处庄严处长、植保所陆宴辉所长、草原所林克剑所长、都市所杨其长所长以及项目组专家等60余人参加会议。(宣传信息员:曹丽波)


图3.png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ivfcaas@caas.cn

传真:010—62146160

电话:010—8210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