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蔬菜花卉所财务处举办2023年第一次财务助理培训会

      为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落实“放管服”,提供优质的财务服务,4月12日,蔬菜花卉所财务处举办2023年第一次财务助理培训会。财务处副处长王婉欣主持会议。


1.jpg


      王婉欣首先介绍了举办此次财务培训的目的和意义,她指出,2023年全面实行财政预算管理一体化,对预算管理精细化程度要求更高,对资金支付监管更加严格规范,一体化系统支付功能正式上线使用,亟待我们财务人与时俱进,共同顺应预算管理新的变化。

      随后,陶燕萍、曹雨婷分别就“财政预算管理一体化资金支付新变化”和“科研经费课题信息管理填报”展开详细介绍,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讲解了国库集中支付、公务卡还款、财务信息系统支付信息填报和项目立项等业务流程。最后,周丽娜带领新财务助理从规章制度入手系统梳理业务,着重强调易发、多发问题。

      在答疑交流环节,与会的老师们还分别报销流程、预算执行等问题进行咨询,由财务处人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研究所各部门、课题组财务助理40余人参会。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ivfcaas@caas.cn

传真:010—62146160

电话:010—8210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