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三区三州”高山蔬菜产业关键技术集成研究与应用示范实施方案研讨会成功召开

        2021年12月19日,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在北京成功召开“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三区三州”高山蔬菜产业关键技术集成研究与应用示范实施方案研讨会。会议由设施栽培课题组组长李衍素研究员主持,蔬菜花卉所副所长张圣平出席并致欢迎词,课题主持人于贤昌教授、课题执行主持人闫妍副研究员、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王娟娟副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所、四川省农业科学院园艺研究所、湖北省农业科学院经济作物研究所、宁夏泰金种业股份有限公司16名代表参与会议。


1.jpg

张圣平副所长致欢迎辞


2.jpg

于贤昌教授和闫妍副研究员对课题进行详细介绍


        会议听取了闫妍副研究员和于贤昌教授对课题总体情况的介绍和课题的分工部署。于贤昌教授表示这是十四五第一个有关于蔬菜的项目,希望大家高度重视。“三区三州”蔬菜播种面积约180-200万亩,主要分布在四川省凉山州、阿坝州,云南怒江州泸水县、兰坪县,甘肃省临夏州、甘南州和西藏林芝等地。然而“三区三州”种植种类(品种)单一、茬口集中、连作障碍加重、生产效率下降以及生态保护压力加大问题严峻。课题希望能有效创建 “三区三州”高山蔬菜绿色高效生产模式,通过服务于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和科技部批准建设的创新型县(市),打造知名品牌,培育龙头企业和培养本土科技人员,推广应用本项目创建的适宜性高山蔬菜绿色高效生产模式,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随后课题执行主持人闫妍副研究员从课题的研究背景、研究内容、考核指标、拟解决关键问题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明确了课题要解决的问题以及各个子课题的分工。参会人员积极发言交流,在子课题任务和具体子课题分工细节上达成很多共识。该会议成功召开,为将来课题任务的成功完成奠定基础。

(宣传信息员 孙敏涛)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ivfcaas@caas.cn

传真:010—62146160

电话:010—8210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