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蔬菜花卉所科技成果在玉田绽放异彩

      近日,蔬菜花卉所所长张友军带领专家团队奔赴河北玉田,出席蔬菜产业绿色发展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与玉田县委县政府及相关部门交流蔬菜产业技术服务项目进展情况,总结工作成效和经验,商讨所地合作长远规划。


1.jpg


      会上,双方签署蔬菜产业绿色发展战略合作协议(2023-2027),蔬菜花卉所将持续为玉田蔬菜产业绿色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4.jpg


      玉田县委书记田军威对双方合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玉田县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协调配置优势资源,切实强化服务保障,把双方共识和意愿转化为工作举措,转化为科技兴农的现实成果,依托蔬菜花卉所提供的新理念、新技术、新产品,推动玉田县蔬菜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助力玉田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3.jpg


      张友军所长强调,新战略合作的签署将双方合作提升到新的高度,蔬菜花卉所将与玉田县开展更加深入、全面、持续的合作,定能促进蔬菜花卉所的科研成果在玉田县开花结果,有效解决制约玉田县蔬菜产业发展的瓶颈问题,不断推动玉田蔬菜产业的绿色发展,进一步提升玉田蔬菜的影响力,加快玉田乡村振兴步伐,带动农村发展、农民增收,实现产业发展和多方共赢,打造所地合作和乡村振兴的标杆和样板。


2.jpg


      据了解,2021年12月,蔬菜花卉所与玉田县签订了产业绿色发展合作协议,在玉田成立研发中心,围绕玉田蔬菜产业发展需求,通过派专家、送技术、谋出路、建样板的模式,为玉田蔬菜产业发展提供全流程科技帮扶。全年示范白菜、甘蓝、马铃薯、菠菜等42个蔬菜新品种,筛选出二十余个可在玉田推广应用的蔬菜优质品种,实现了玉田包尖白菜品种优化改良和提纯复壮,并提供了防治根肿病的技术方案。开展了蔬菜安全、品质检测,10批次蔬菜样品均达到绿色食品标准,营养品质优于同类品种。通过开发应用线上小程序“农学通”,为玉田县当地务农从业者提供了更好的专业农业教育、栽培技术知识等。制定了《鲜食马铃薯的流通标准》,实现了对鲜食马铃薯的分类分级。制定了《玉田蔬菜产业战略发展规划》(2023-2027),为玉田县蔬菜产业的绿色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相关成果在《中国蔬菜》融媒体、农民日报、新京报、央广网、光明网等多家媒体进行宣传报道,全面提升玉田供京蔬菜在“京津冀”市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ivfcaas@caas.cn

传真:010—62146160

电话:010—8210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