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蔬菜花卉研究所入选第一批海淀区中小学劳动教育实践基地

      劳动教育是新时代党对教育的新要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的重要内容,是全面发展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根据海淀区教委相关工作安排,蔬菜花卉所高度重视,积极申报,于近日成功入选第一批海淀区中小学劳动教育实践基地。


1.jpg


      近年来,蔬菜花卉所依托农业科研国家队优势,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强化条件基础,科学劳动教育工作长足发展,成功获评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与海淀区开展专项合作打造观光式科普展示园,与北京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共建校外科普教育基地,连续五年举办农科开放日主题活动,与各大中小学联合开展实践教育活动,将劳动教育与德育、智育、体育、美育相融合,促进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更为公众近距离了解我国蔬菜花卉产业科技创新成果搭建了互动平台。

      此次入选是蔬菜花卉所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有关要求的典型成果,是充分发挥劳动教育综合育人作用、加快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的重要举措。下一步,蔬菜花卉所将进一步夯实科研教学条件基础、强化人员力量配备、探索完善种类丰富的实践课程,面向中小学生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教学工作。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ivfcaas@caas.cn

传真:010—62146160

电话:010—8210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