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重温院士嘱托,勤耕创新转化——蔬菜花卉所第二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2月28日,蔬菜花卉所第二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在职党员以及客座学生党员参加会议。


1.jpg


      支部组织兼宣传委员吕红豪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和唐仁健部长对一号文件的解读。通过学习,大家深刻领会到粮稳天下安的内涵,保障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供给是建设“农业强国”的头等大事和重要基础,也认识到推动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深入实施种业振兴行动,加快农业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意义。

      支部书记张扬勇以“重温院士嘱托,耕耘创新转化”为主题做党课报告,向大家讲述了方智远院士的生平事迹,带领大家重新回顾了方院士为国为民、不懈奋斗的一生。张扬勇指出,方院士之所以能带领团队取得丰硕的成果,与他坚持与时俱进的以产业为需求和学科发展为导向的研究方向、坚持团结协作、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一分为二的思想方法密不可分。他要求支部党员继承方院士的遗志和优良工作作风,戒骄戒躁,团结协作,更加扎实工作,为提高蔬菜育种科技水平、促进蔬菜产业发展作出更多的贡献。

      在民主评议环节,支委会首先汇报了2022年度工作,通报了支委会查摆问题和整改措施等情况。随后,支部党员依次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开展了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和建议,明确了今后的整改方向。(通讯员 季家磊)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ivfcaas@caas.cn

传真:010—62146160

电话:010—8210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