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党建文化活动

感悟百年伟业 续写三农华章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9月17日,蔬菜花卉所第三党支部集体参观学习“百年伟业 三农华章——农业农村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
       本次主题展览以时间顺序为主,分为1921-2011、2012-2021两个展厅,通过开篇、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开始、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五个部分不同单元里陈列的档案文件、详实的文字介绍、真实的历史照片,生动的讲述着这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和依靠人民取得的巨大成就,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与农民鱼水情深的情谊。

 

 

赏二十四节气诗

 

       迎着明媚的阳光,第三党支部的教师和学生党员们正在欣赏由唐代著名诗人元稹的《咏廿四气诗》这一组诗,每首诗对应一个节气,其内容主要反映了我国中原地区的气候、物候、农事活动、生活民俗等丰富多彩的内容。在斗转星移间便感受到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与文化底蕴。

 

学百年三农党史

 

       “只有深刻理解了三农问题,才能更好理解我们这个党、这个国家、这个民族”——习近平。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以时间为序,第三支部党员同志们深入学习这一百年来的政策和故事,回顾了亿万农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一步步实现了翻身解放、解决温饱、摆脱贫困、全面小康的历史性跨越,农业现代化取得的巨大成就。
       参观后同志们表示,作为科研人员,在学习后最明显的就是感受到了科技的进步,现阶段全党全社会都在推动乡村振兴,我们要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为中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扎实工作,开拓进取,锐意创新,为农业发展和国家富强不断奋斗。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ivfcaas@caas.cn

传真:010—62146160

电话:010—8210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