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党建文化活动

书屋飘香启智慧 知行合一提能力

 

 

       金秋十月,蔬果飘香。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自身建设,引导党员干部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10月29日下午,蔬菜花卉研究所第十四党支部举办“形成读书自觉、建设书香支部”主题读书分享会,所党委书记周霞和徐力老师分享读书体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周霞分享了党史故事,交流了读书体会。她认为读书是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增强工作能力的重要方式。党员读书学习水平很大程度上决定着工作水平。读书是学习,使用也是学习,而且是更重要的学习,不能读死书、死读书,注重学用结合、转化输出,提高系统思维、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她提出,本次读书会是支部学习书屋建立后的首次分享会,要以建设支部书屋为契机,努力建设书香支部,引导党员干部真正把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
       徐力老师提出,读书的好处很多,可以获取信息、增长知识、开阔视野,可以陶冶性情,培养和提升思维能力。要把读书作为一种生活方式,让人保持思想的活力、让人得到智慧的启发。
       与会党员一致认为,要积极践行书香支部建设有关要求,认真消化吸收,提升能力素质。要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获得真知灼见,形成正确思路,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立足岗位、多做贡献,为推动科研工作助力脱贫攻坚决战决胜贡献力量。
       蔬菜花卉研究所第十四党支部学习书屋收集了政治理论、党史党建、工作方法等多种类型的书籍,总量近100册,还建立了借阅登记归还等相关制度。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ivfcaas@caas.cn

传真:010—62146160

电话:010—8210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