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党建文化活动

祝贺金黎平研究员获“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10月24日,全国妇联公布了2019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评选结果,蔬菜花卉研究所金黎平研究员被授予“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全国三八红旗手是全国专项表彰妇女先进人物的最高荣誉,表彰对象均是各个时期为国家建设作出杰出贡献的先进妇女典型。
       金黎平研究员是国家马铃薯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负责协调马铃薯产业科研和扶贫工作,主持完成20多项国家级重大科研项目,育成品种30多个。她从事马铃薯研究30余年,科技助力产业扶贫20余年,担任多个深度贫困县的扶贫专家组成员,足迹遍布集中连片特困区和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区马铃薯主产县,大部分时间穿梭在全国各地的田间地头,以“敬业、担当、博爱”的奉献精神和人民情怀,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的征途上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她长期为贫困地区捐资捐物、助学扶贫,2017年她捐赠50万元与毕节市人民政府共同成立100 万元的“毕节慈善总会·金黎平·毕节助学基金”,资助毕节地区农村贫困学生。2020年她组织业内为疫区捐助物资,并分别在威宁、西吉和察右前旗等深度贫困县开展了产业技术示范现场和云上观摩及成果发布。作为联合国粮农组织(FAO)项目专家,她曾多次前往战火纷飞的阿富汗进行技术服务。
       金黎平曾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全国脱贫攻坚奖创新奖、全国创新争先奖奖章、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和全国农业先进工作者等荣誉。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游行活动中,她作为杰出代表登上了“乡村振兴”方阵彩车。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ivfcaas@caas.cn

传真:010—62146160

电话:010—8210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