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要闻

蔬菜所召开“西部之光”访问学者和新疆特培学员欢迎座谈会

    9月21日,蔬菜花卉研究所召开了2017年“西部之光”访问学者和新疆特培学员欢迎座谈会。蔬菜所所长孙日飞、人事处处长李海芬、培养导师、访问学者和特培学员及人事处人员参会。
    孙日飞指出,研究所将为每位学员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平台,各培养导师及其所在团队成员将认真履行导师职责,共同做好培养工作。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学员珍惜一年的学习时间,多参加研究所举办的科研或学术活动,多向导师请教,圆满完成研修内容;二是希望以每位学员为纽带和桥梁,与其所在单位在科研立项、科技推广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建立广泛合作;三是希望学员们遵守中国农业科学院和蔬菜所的统一管理和安排,争取做到学有所获,为各自今后的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导师代表李宝聚和明军研究员分别从研修内容、项目合作、日常管理等方面分享了经验与方法,并就如何完成好一年的研修内容提出了宝贵建议。人事处处长李海芬从管理与职责、培养方式与目标、组织纪律与考核等方面进行讲解。各位导师与学员就研修内容等进行了充分讨论与交流。会议为每位学员发放了研究所简介并带领参观了研究所荣誉室和标本室。
    据统计,蔬菜所自2003年以来,先后接收来自十二个省市38个单位的39名“西部之光”访问学者和新疆、西藏特培学员并提供办公场所,举办欢迎和总结座谈会等。其中大部分学员与单位或所在团队建立了长期合作等,今年研究所接收了6名,目前已按要求完成研修计划,并开展工作。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ivfcaas@caas.cn

传真:010—62146160

电话:010—82109520